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舉辦公眾諮詢會聽取有關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意見

  政府發表了「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公眾諮詢報告」(諮詢報告),歸納去年就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的公眾諮詢接獲的意見,並提出建議未來路向,包括立法建議。主要的建議涵蓋直接促銷、資料保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的權力及職能、罪行及制裁等範疇。

  我們現邀請公眾就有關立法建議的細節,包括修訂法例的內容,作進一步討論。諮詢期將於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

  為廣泛聽取意見,政府將舉辦兩場公眾諮詢會,詳情如下:

第一場公眾諮詢會
────────
日期:十一月四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香港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

第二場公眾諮詢會
────────
日期: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香港新界荃灣大河道72號荃灣大會堂文娛廳

  兩場公眾諮詢會均以廣東話進行,現場設有英語即時傳譯。

  公眾可由即日起至每場諮詢會前兩天,透過電話(電話號碼:2810 2464)、傳真(傳真號碼:2523 0565)或電郵(電郵地址:pdpo_consultation@cmab.gov.hk)聯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留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政府在私隱專員的協助下,就《私隱條例》進行了全面的檢討,並於去年就檢討提出的建議諮詢公眾。政府在二○一○年十月十八日發表載有立法建議的諮詢報告,以加強對個人資料私隱的保障。諮詢報告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或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下載。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