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鐘聲學校校友會第五屆理事就職典禮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聯歡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晚(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鐘聲學校校友會第五屆理事就職典禮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聯歡晚宴的致辭全文:

王(瑞強)校長、陳(潤林)主席、各位校長: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鐘聲學校校友會第五屆理事就職典禮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聯歡晚宴。我記得上一次在母校聚會中發言是二○一三年一月的五周年聯歡晚宴。

  校友會在二○○七年十一月正式成立,轉眼間今年已經踏入第九個年頭,而理事會亦已經是第五屆,讓我在此多謝歷屆理事對校友會所付出的努力,以及積極舉辦各項活動,讓校友能夠彼此互相認識,增進友誼,並藉此團結「鐘聲」力量,發揚母校「敦品勵學」的精神。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母校辦學的目標是配合時代發展,樂育群英,貫徹始終。此外,母校亦銳意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和責任感,引導他們認識世界,實踐優質教育。

  由於時代轉變,現在是互聯網的年代,隨着科技的高速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跨越國界,經濟越見全球化和一體化,各地社會文化通過交流,互為學習,互為影響。年輕一代對事物的價值觀和分析的角度都起了不少變化。

  年青人對未來充滿期盼,對夢想有追求是正常的,值得肯定。我們的責任是應該為他們創造一個更理想的環境,更廣闊的空間,讓他們可以盡展所長,成為社會棟樑,為香港、為國家未來的發展作出貢獻。

  就此,我們要克盡己任,以身作則,與時並進,跟年青人多溝通,多了解他們的想法,嘗試從多角度跟他們分析社會時事,增強他們的公民意識,這樣才能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走上積極、正面、有意義的人生道路。

  我再次感謝校友會的邀請,並祝在座各位新春進步,猴年萬事勝意!

  多謝各位!



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