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紀念畫冊》首發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紀念畫冊》首發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戴(德豐)會長、儲(茂華)副政委、沈(沖)部長、王(樹成)社長、各位中聯辦部長、各位嘉賓:

  我十分榮幸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紀念畫冊》首發儀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國人民愛國統一戰線的組織,而今天首發儀式的主辦機構香港友好協進會,就是由九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於一九八九年成立。協進會成立的主要宗旨是,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支持「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擁護《基本法》,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改革發展。

  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協進會在過去二十五年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所作出的貢獻,並希望協進會以及各會員繼續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特區政府現正就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進行第二輪公眾諮詢,我期望在座各位能全力支持推動依法如期落實七百萬香港市民的普選願望。

  我在此恭賀協進會以及香港文匯報共同編輯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紀念畫冊》成功發行。謝謝各位!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