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四川工商總會成立大會及四川省各級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成立三周年慶祝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四川工商總會成立大會及四川省各級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成立三周年慶祝大會時的致辭全文:

陳偉燊創會會長、楊興平副主席、沈沖部長、劉展灝名譽會長、各位榮譽會長、各位理事、各位嘉賓:

  大家晚上好!今天是香港四川工商總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事就職的大日子,也是四川省各級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成立三周年的慶祝大會。首先,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四川省各級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在過去三年不遺餘力,為深化港蜀兩地交流作出貢獻,並祝願總會和聯誼會的同仁在未來一年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

  香港和四川省的聯繫日益緊密,在座各位在促進雙邊的經貿與文化交流擔當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兩地未來的合作仍有賴大家同心攜手,努力推進。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發揮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獨特角色,促進與內地更緊密和互惠共贏的區域合作及區域協調發展。

  我相信除了經濟發展以外,大家也很關心香港的政制發展。特區政府剛於上星期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諮詢為期兩個月至三月七日為止。今次,我們的宣傳口號是「2017機不可失」,因為由全港五百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是香港人多年來的願望,現在實現願望的機會就在眼前,我們實在不應該錯過。落實普選將會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當然,政改一直是具爭議性的課題,社會上有不同的立場和意見是很正常的。但要落實普選,必須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及決定制定方案。我希望借此機會邀請在座各位,在兩個月的諮詢期內發表意見,也鼓勵身邊的朋友同事多就普選議題發聲,爭取立法會最少三分二議員的支持。

  最後,我謹祝香港四川工商總會和四川省各級政協港區委員聯誼會的會務日益昌隆,繼續為港蜀兩地創造互惠雙贏,為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謝謝大家!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