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七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單仲偕議員提出「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動議辯論的開場發言:

主席:

  香港是一個自由的社會,市民在《基本法》的保障下,享有多方面的權利,包括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等。政府一貫致力維護市民所享有的各種權利,並十分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作為公僕,我們的使命是更好地服務市民大眾,改善市民的生活,並且在履行公務時,以香港的整體和長遠利益為施政的最大依歸。作為一個民主、開放、兼聽和關愛的政府,我們必定會虛心聆聽及認真研究市民的各種訴求。

  事實上,在過去一年以來,行政長官和現屆特區政府本着「穩中求變、務實為民」的宗旨,努力推動經濟發展,逐步落實各項利民措施,並且致力透過多方渠道,以謙虛的態度,聆聽民意,了解民情。我們同時坦誠承認,在一些政策範疇上,特區政府仍未做到令市民滿意。我們必須要對過去一年施政的得與失作出檢視,認真汲取經驗,從中優化未來的管治,努力回應市民對政府的期望,以加強市民對前景的信心。

  主席,今天特區政府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以及我分別從經濟、民生和政制人權幾個範疇聆聽議員的意見,並在稍後作出具體回應。

  主席,我謹此陳辭。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