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何秀蘭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議案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何秀蘭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議案的開場發言:

代主席:

  今天,何秀蘭議員動議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就其私人物業是否涉及虛假或失實陳述,以及梁先生參選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時有否作出不當承諾,以換取選舉委員會委員支持。

  代主席,有關特首梁振英先生私人物業的事宜,在本會已有多次的充分討論,梁先生亦已多次作出公開交代,實不應再在議會內糾纏下去。至於二○一二年的特首選舉,政府當局亦已多番強調,選舉是按照《基本法》和本地相關法例的規定,嚴守公平、公開、公正及誠實的原則下依法進行。任何對於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的控訴,已有既定及多年來行之有效的法律程序處理,執法機關亦一定從嚴及公正處理。故此,我們認為立法會無須亦不應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所以,特區政府堅決反對何秀蘭議員提出的動議。在聆聽議員發言後,我會再作回應。

  多謝代主席。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