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總結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五月十七日)就《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總結致辭全文:

主席:

  我發言重申政府反對黃毓民議員對《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提出的七十四項修正案。黃毓民議員對《條例草案》各條提出的七十四項修正案的目的,是為了改變《條例草案》的文本的草擬方式。我們聯同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仔細研究了黃毓民議員提出的七十四項修正案,認為這些修正案對改善《條例草案》的文本是沒有幫助的,亦會導致《條例草案》的遣詞用字與一般法例不一致,造成混亂,所以反對這些修正案。

  政府亦反對陳偉業議員提出的一千二百三十二項修正案。我已在辯論較早時就陳偉業議員提出的修正案陳述反對的理由,陳偉業議員對《條例草案》第三條提出的修正案亦欠缺理據,並影響我們有效處理議員辭職引發補選的問題。

  基於上述的原因,我再次懇請委員反對黃毓民議員和陳偉業議員的修正案,並支持政府的修正案。我謹此陳辭。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