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三周年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曹萬泰今日(七月一日)中午在北京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三周年酒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首先,我要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歡迎各位出席今天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三周年的活動。

  回歸十三年來,在國家的關懷和支持,以及香港市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實,香港保持繁榮安定。

  過去一年,面對金融海嘯,特區政府採用了「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的策略,穩定了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信心。我們很高興看到,相對歐美地區,香港的經濟恢復得較快,這表示香港的經濟基礎比以前更為穩固。今年,我們期望香港的經濟會繼續好轉,全年本地生產總值會有百分之五的增長。

  與內地的經貿合作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在今年四月,特區行政長官與廣東省省長簽署「粵港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推展粵港合作。另外,在今年五月二十七日,我們很高興見到內地與香港簽署了《CEPA補充協議七》。《CEPA補充協議七》涵蓋十九個領域,共有三十五項市場開放和貿易投資便利化措施,其中八項屬「先行先試」措施。新措施會進一步協助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促進內地與香港服務業融合和專業交流,達致互惠共贏的局面。

  政制發展方面,特區立法會剛於上周通過2012政改方案,這是回歸以來立法會首次按照《基本法》附件所規定的程式,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這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重要一步。這套政改方案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支持,提高選舉制度的民主成分,給予更好的基礎和新的平台,討論未來普選安排,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普選時間表。

  在這裏,我再次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香港特區以及駐京辦的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希望來年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讓我們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謝謝!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