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慶祝國慶音樂會上致辭(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九月二十六日為民建聯舉辦的「慶祝國慶六十周年《紅色搖滾音樂會》」主持啟動儀式。以下為林瑞麟在音樂會上的致辭全文:

  很多謝大家邀請我今天參加這個首屈一指的、(民建聯)第一次舉辦的搖滾音樂會。藉着今天慶祝國慶六十周年的機會,我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三點。

  第一,國慶是非常值得我們在香港大力推動慶祝的。我們看到二○○八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全世界均前來中國參與。今年發生了金融海嘯,我們也剛剛在G20峰會中看到國家在那麼困難的日子,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我們在香港亦感同身受,因為香港有祖國為後盾,得以平穩渡過金融海嘯。二○一○年的世界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行,我今天下午與協助籌備上海世博的朋友和同事在商量一件事,就是明年我們要招攬多些年青朋友到上海做志願工作者,要有更多的volunteers。今晚我們看搖滾音樂會,明年一起做volunteers,好不好?

  第二點要跟大家談談的是,今天的音樂會是由民建聯舉辦的。譚(耀宗)主席,辦音樂會是好,但我對你有個期盼:民建聯應該有清楚、明確的目標,繼續長期成為第一大黨 — 會員人數要第一,區議會議員人數要第一,立法會議員人數同樣要第一。

  第三點,我們政府、你們政黨,以及社會其他團體,同樣都要與時俱進,對不對?我可以告訴大家,其實搞搖滾音樂的並不限於政黨。我的教會周日的崇拜亦都有「打band」的。大家以後一起來做「打band friend」!

  Happy Birthday!祖國生日快樂!

二○○九年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