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5.12年青工程師大聯盟」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二十九日)為「5.12年青工程師大聯盟」主辦的慈善籌款活動主持開球禮。以下是他的演辭全文(只有中文):

Raymond(何鍾泰),各位明星足球隊的朋友、班主、Johnny,以及各位工程界的先驅:

 很多謝大家今天為四川再盡一分力。四川重建確實是香港社會、香港市民很關心的一件事,各行各業——今天還包括演藝界——都出來鼎力支持,大家都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事。

 既然今天邀請了明星足球隊,我也講兩句心底話。各位,你們從事這個行業,確實為香港人帶來很多歡樂。我與太太由拍拖的年代開始,幾乎每個星期、最長每兩星期便會看一次電影。港產電影和電視節目經過多個年代依然維持這樣高水平,大家幾代人都盡了很大努力。你們幕前幕後都演藝精湛,所以對這場足球賽,我是有很高的期望的,我盼望看到你們今天共同創造新一輯的《少林足球》。不過,你們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我們這些年青的工程師,每位對於物理和力學都是很有研究的,所以我相信他們射球的角度也會是很刁鑽的。

 到底會是《少林足球》還是Archimedes(阿基米德)的槓桿原理取勝呢?大家就要想一想。如何勝出也好,「一人一平米、共建新學堂」確實是一項極有意思的運動。我們今次做四川重建,就是希望發動香港各方面的力量。政府已向立法會申請了六十億元港幣撥款,資助超過一百二十個項目,當中有一半的款項會用於學校、有大約四分一會用於醫療機構方面,其餘四分一則用於資助臥龍熊貓基地的重建,包括一些社區服務中心和公路的建設。

 今次演藝界和工程界一同為香港參與重建出力,確實非常有意思。除了興建這些硬件,我們還希望可以把香港專業界別及服務水平的軟件帶到四川。

 今天大家是為德陽的學校出力,政府方面撥出一百一十萬元,這只是個很小的數目,金錢並非最重要的,大家的心才最重要。我也看到Raymond你帶領一批年青工程師,出心出力為四川重建而努力,我覺得非常感動。演藝界的朋友們,我知道你們一天二十四小時、一週七天的時間都不夠用,但你們仍能忙裡偷閒,支持這次籌款活動,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多謝大家。

二○○九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