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出席「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陸仿真今日(一月十二日)在成都「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李院長、劉主任、趙廳長、陳教授、羅醫生:

  汶川大地震到今天剛剛是八個月,我還記得五月十二號的晚上我來了省人民醫院。那天晚上是因為香港有一位女士,在青城山受了重傷送了過來,她是頭部傷了,那天晚上要馬上做腦部的一個手術。她現在已經好了,康復了,回了香港能走了,是省人民醫院、是你們救了她的命,我要代表香港人先說一聲謝謝。

  那天晚上我在醫院看見的情況,在手術室外面等的時候,聽見有一位醫生跟護士講,這麼多嚴重的傷患叫我先救誰呢?第二天早上,我跟香港的局長,一早就在電話上講,他問我這裏需要什麼?我就告訴他,我們需要人、需要資源,不過專業人才最重要。所以跟着就是我們的搜救隊、我們的防疫隊、我們醫管局的醫生、我們的教授都過來幫忙做搜救的工作。

  搜救的工作過了以後就是重建的,我們在香港立法會,先申請撥了20個億的港元作一些項目。其中有香港康復中心、有重修省道303的工程;也有臥龍的重建、還有學校、還有醫院、還有福利中心,都是我們做的第一階段的工作。

  我們回去還要再申請撥款做第二階段、第三階段。這個我們會跟發改委再研究。過了八個月了,我今天再回來醫院,現在已經是康復中心的成立。在這八個月裏,我看見四川人民,他們堅毅不拔的精神,對着大災難面前,他們頑強的鬥志,還有無限的愛心,我是深深的受到感動。八個月以後我能看見,四川的人們真的能站起來了,謝謝各位。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陸仿真於成都「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致辭。

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出席「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一)

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陸仿真於成都「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致辭。

康復者、嘉賓及醫務人員於「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後合照。

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出席「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二)

康復者、嘉賓及醫務人員於「川港康復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