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首階段資助項目公布儀式暨簡介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

  在今天這項活動完結前,我想向大家強調三方面。

  第一,剛才有很多非政府機構表示感謝特區政府,事實上要說多謝的是特區政府。我很多謝有這麼多的非政府機構、志願機構,願意站出來參與四川重建的工作。

  這項挑戰確實是很大的,但政府方面特別歡迎香港的志願機構參與,因為我們在香港過去幾十年的經驗,就是多元化的參與,不論是教育機構、專業團體、社會服務組織,這個多元化multi-disciplinary方向做社會工作,是非常有效的。

  我們深信在四川的重建工作是軟件、硬件都要兼顧,所以今天我們安排這個活動,是希望透過大眾傳播媒介,給香港市民看到,香港整個社會,不論是政府或是個人捐獻的市民,不論是我們的專業界或是社會服務界,都是十分齊心地去推動四川的重建。我很高興看到不論中外人士都這麼融入我們國家、社會的重建工作。

  第二方面我想向新聞界交代一下的,就是在開首的二十億元,即是立法會在七月所批准的二十億元中,我們本來是已預留了一億元給這些非政府機構申請的。我們今天已經批准了大約八千七百萬元,餘下有一千多萬元的資源是依然可以使用的。同時,我們希望有機會可以向立法會爭取進一步的撥款來支持四川重建的工作,可以由特區政府配合四川省政府也可以由民間機構配合四川的民間機構,繼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我們準備在二○○九年年初會返回立法會,在發展事務委員會上向議員、向黨派交代,希望爭取大家進一步的支持。

  第三點我想說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其實是NGOs,所以新聞界的朋友在我們這項活動完結後,你們有廣闊的空間和時間可以進一步問他們要多一些感受,要多一些評估,要多一些了解他們下一步的工作計劃。

多謝大家、媒界和NGOs的代表今天參與這項活動。多謝大家。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