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推廣《基本法》廣播劇比賽頒獎禮的致辭(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麥清雄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主持「你我同創《基本法》廣播劇比賽」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今天這個推廣《基本法》的廣播劇比賽頒獎典禮。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向市民推廣認識《基本法》。我們也希望透過更多新穎和多元化的活動,來增加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因此政制事務局、香港電台及教育統籌局今年首次攜手合辦了這項廣播劇創作比賽。透過是次比賽,參賽者可以發揮廣播劇創作才華,並透過資訊與娛樂並重的劇本向市民推廣《基本法》,從而帶出《基本法》的訊息。

  根據調查顯示,近年來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不斷提高。更令我們感到鼓舞的是,今次比賽有不少參賽作品,均反映出參賽者對《基本法》有較為深入的認識。

  在未來,我們會繼續全面的向市民介紹《基本法》的原則和內容,讓市民對「一國兩制」的理念有更全面的掌握。我們也會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廣《基本法》,鼓勵各民間團體積極參與這項工作及不同的活動。

  我知道稍後還有其他十分精采的表演節目,而比賽的冠軍得主更會現場演譯他們的得獎作品。最後,我十分希望大家在將來會繼續積極參與《基本法》的推廣活動。多謝各位。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