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講詞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演辭全文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早(六月二十二日)出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奧運歡樂跑」開幕典禮,以下是他的演辭全文(只有中文):

霍會長、范太、各位議員、各位會長、各位朋友:

  你們好!

  我在昨天上午及下午外出時,想起今早的活動都有點擔心,因為昨天有雷暴。但是今日真是天公造美,歡迎十八區的居民及運動健兒到來參加「奧運歡樂跑」每年一度的活動。

  近日我們的體育界有好幾個消息,都是令人鼓舞的。第一個是相信大家還記得在前幾天,我們香港參加特殊奧運會的代表團在香港出發,香港飛行服務隊特別將他們由澳門接送到赤鱲角的機場。隊員在澳門集訓了十日後,相信他們會在今日開始的特殊奧運會中為香港爭光,我相信大家亦會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取得美滿的成績返港。

  第二方面是霍會長剛提過的。香港奧委會準備在香港申辦二○○九年的東亞奧運會,從現在到二○○九年還有六年,我們有六年的時間培訓下一代的香港體育精英為香港爭光,我希望香港奧委會今次可以成功申辦這個運動會,香港齊心協力為二○○九衝線。

  最後,我相信在座各位都知道香港有機會在一日內可脫離疫區的名單,我們在過去三個月共同抵抗肺炎,可望在一日內知道,終可得到一個美滿的成績,我們今日繼續努力,稍後一齊為香港跑一個大圈,為香港行一個大運,多謝大家。



二○○三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