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圖書館開幕典禮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和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圖書館主持開幕典禮。

  聯合國國際法院院長史久鏞法官、外交部駐港特派員楊文昌、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鄒哲開、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法律司司長張榮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王倩儀、香港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副主席高苕華、基本法圖書館督導委員會陳弘毅教授、香港賽馬會董事鄭明訓和多位立法會議員亦有出席。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說,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圖書館是政制事務局、民政事務局與基本法研究中心的一個合作項目。

  他說:「基本法圖書館的館藏較現時中央圖書館基本法參考特藏更多,藏書亦更多元化。」

  「館藏包括與《基本法》和世界各地憲制法律有關的書籍、文件、期刊、多媒體資料、線上資料庫和剪報等。此外,圖書館亦收藏了澳門《基本法》的資料、不同法律學者的著作等。」

  「另外,圖書館亦收藏了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提供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文件匯編』、『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文件匯編』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備工作委員會文件匯編』。」

  著名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為圖書館題署,圖書館位於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香港大會堂高座五樓,面積約210平方米。

  圖書館明日(星期一)正式開放予市民使用。



二○○四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