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孔誕大典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月九日)出席「二五五五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記者:可否再講一講你剛才所提及的。

局長:其實我剛才強調,儒家思想是中國歷史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在香港可以透過孔教學院進一步推廣,他們編製了一個小學課程及進而下一步推廣一個中學課程,我認為這是值得鼓勵的工作。我亦提到我們間中亦要處理爭議性的議題,例如政制發展,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和而不同」、「以和為貴」是非常有意思的。

記者:你覺得可以怎樣應用到現實生活及你剛提到的政制發展方面呢?

局長:例如,我們做施政、做公眾政策的,我們均要強調工作要「以民為本」,自回歸以來我們在處理香港的經濟及社會政策,我們均要以此為中心理念,要攪好經濟轉型、教育改革,這些均應當以「以民為本」這個理念,我覺得儒家思想作為中國歷史文化一部分,大家都要多研究。多謝大家。



二○○四年十月九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