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多辦國民教育活動可加深對國家的關心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萬眾騰歡迎國慶」活動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周主任、王主席、陳主席、各位區內朋友、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年青人:

  我非常高興今日有機會來九龍城參加你們的國慶活動,今年是國家五十五周年國慶,逢「五」及「十」的周年都是比較重要的日子,今年不同社區、團體都非常重視五十五周年國慶,今日在九龍城區大家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安排升旗禮、千人步操,是全港首創的,我祝賀大家舉行了這個饒有意義、又這麼成功的活動。

  其實升旗禮本身已經非常莊重,但是更有意思的是配合了這麼多年青人的千人步操。特區政府非常鼓勵不同團體、學校、家長支持這些制服團體的活動,因為我們舉辦多些制服團體的活動,一方面可以鼓勵年青人有紀律,另一方面可以多給機會他們去服務社群,建立社會意識。今日九龍城區議會、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政務處特別聯同其他部門安排今次的國慶活動,將國家觀念、關心國家發展這一套思維,融入我們年青的一代,我覺得非常值得鼓勵。

  我們經常說,香港在九七回歸, 正逢國家改革開放,力度不斷提升,國家自強不息,國際地位不斷向上揚,這是香港的福氣,亦是香港市民的福氣。我們自回歸以來,全面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因為歷史的問題,我們以前對國家的認識有限,但過了七年之後,我看到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不斷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關懷,我相信大家都感覺到有意思和非常積極。

  我們看到去年楊利偉訪港,香港市民非常雀躍。今年中國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香港市民亦非常雀躍,非常支持。所以我們繼續多舉行國民教育的活動、認識國家的活動,舉行多些年青人的、配合區內不同的活動,一定可以繼續提升這方面的動力,亦可以加深對國家的關懷和關心。所以,我在此再一次祝賀九龍城區議會、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政務處和其他部門、所有的同事安排了今日的活動。最重要的是,我要多謝在場的年青朋友,你們不單關心社會,你們也投身社會服務,我們向你們致敬。

  最後,我謹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共同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多謝大家。



二○○四年九月二十五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