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歡迎居民參加《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只有中文)

為慶祝《基本法》實施七周年,《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現正主辦「《基本法》常識才藝大賽」,歡迎香港特區居民組成六人隊伍參加。

  舉辦活動的目的,是向市民推廣《基本法》的內容、「一國兩制」在港的落實情況,及增進他們對國家、香港特區現今發展的興趣及認識。

  多個政府部門包括政制事務局、民政事務局、公務員事務局、教育統籌局、律政司、政府新聞處、民政事務總署及香港電台協辦這項比賽。

  初賽及決賽由香港電台製作及播出。決賽暨頒獎禮的特輯亦將在三間協播機構,即有線電視、亞洲電視和無線電視播出。

  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問答、才藝表演及競技賽。問題涉及《基本法》內容、「一國兩制」的落實情況、香港特區的政府架構和服務、特區各方面的發展、國家的發展和成就,及內地與香港特區的合作等。

  預賽及初賽於六月進行,決賽於七月進行。決賽除主要的問答環節外,還有《基本法》認知競技賽和《基本法》才藝表演賽,參賽隊伍要利用自己所長,例如歌唱、朗誦自創標語、演出短劇等,在三分鐘內,表達推廣《基本法》的信息。

  比賽設冠、亞、季及殿軍。得獎隊伍的成員可獲得內地旅遊禮券、現金旅行津貼及獎牌。另設最佳推廣《基本法》才藝表演獎,得獎隊伍將獲獎盃一座。

  有興趣參加比賽的人士,請填妥有關參加表格,於二○○四年五月三十一日前交回各區民政事務處。有關比賽詳情及報名表格,可向各區的民政事務處索取,或從《基本法》的網頁下載,網址是http://www.info.gov.hk/basic_law。如有查詢,請致電2810 2612與政制事務局聯絡。



二○○四年五月二十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