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政府就英國政府對外交事務委員會報告書回應發表聲明

香港政府就英國政府對外交事務委員會報告書回應發表聲明
**************************


  就傳媒對英國政府回應外交事務委員會報告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說:「香港特區政府切實遵守『一國兩制』的原則,並堅決貫徹落實《基本法》。」

  就民主發展方面,發言人說,《基本法》已確立循序漸進的原則,由一九九七年起為香港提供十年的時間,鞏固香港政治體制的根基,並且累積經驗,才決定未來發展路向。

  「香港特區應該按照《基本法》所列的原則和時間表來辦事。」他說。

  「香港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出版自由均受《基本法》的保障。我們會致力維護這些自由,這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因素。」發言人補充。

  就移交逃犯安排方面,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明白有關問題的重要性。移交逃犯安排是內地及特區政府按《基本法》的有關條文所處理的事宜。我們與內地有關當局繼續進行商討。



二○○一年二月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