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預留足夠資源以確保二○○三年區議會選舉順利進行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日)說,政制事務局要在二○○三至○四年,根據財政司司長的指引,把開支節省百分之一點八,但仍會為二○○三年區議會選舉預留足夠的資源,確保選舉能順利舉行。

林瑞麟在巡視九龍城區議會啟德選區補選的九龍靈光小學投票站時,對新聞界作上述表示。

他並說:「選舉可創就業,我們初步計劃是開設約五百個為期二至十一個月的臨時職位,以協助籌備選舉。」

「這些籌備工作包括處理選民登記申請表、分配選民予不同選區等。」

提及這次補選時,林瑞麟呼籲選民到票站投票。

他說:「這次選舉競爭激烈,每一票都可能是決定性的一票,所以我們鼓勵大家行使公民權利,踴躍參與選舉。」

林瑞麟說,這次補選雖然只涉及約6,000名選民,但多個政黨都參與競逐這一個議席。

「六位候選人中,五位代表不同的政黨,一位是獨立人士。這也可算是一個紀錄。我們翻查一九九九年區議會選舉的資料,當時最多人參選的選區也只不過有五名候選人。」

他說:「這顯示了政黨和政團的參選意識及傾向日漸提高。」

「這次補選亦為各政黨在明年區議會選舉之前,提供一個機會測試各自的實力及社區對他們的支持。」

林瑞麟說,不同政黨的人士踴躍參選,不單止能為選民提供多些選擇,亦有助推動政制的發展。



二○○二年十一月三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