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談話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出席新城電台台慶酒會後與記者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知道剛才有傳媒的朋友想問關於路平女士的事情。關於路平女士來港簽證的事情,我們以前都說過,特區政府是持積極態度的。台灣方面也很清楚我們的態度和我們的立場。現階段我們是在等候台方的回應,主要是如果他們同樣持積極態度,我們希望事情可以解決。我們現時是在等候他們的回應。

記者:...今次呂秀蓮事件,會否推遲他們來港的行程?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在處理與台灣方面的關係時,對民間組織推動經貿及文化關係,特區政府一向是持積極態度的,所以只要台方同樣持積極態度,給予我們回應,我們希望這件事情可以處理得到。

記者:你有沒有接觸港台,以關注呂秀蓮事件?

政制事務局局長:事情發生時,我正在外地放假,所以我並沒有與港台同事接觸過。

記者:今次他們這件事情是否有些問題?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想有關事情,特區政府立場已經很清楚,所以我今日沒有其他補充。



二○○二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