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今日台灣組織與香港民間團體舉辦有關民主發展的會議

  對於有台灣組織與香港民間團體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辦有關民主發展的會議,政制事務局發言人表示,香港的選舉一向具有公開、公平及公正的優良傳統,而香港亦擁有獨立及尊重廉潔選舉的司法制度。

  他表示:「特區的政制發展須植根於『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不能脫離《基本法》框架及實際情況。香港整個社會都十分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廉潔選舉制度。香港社會是不能,亦不會接受黑金政治。」

  「政制發展是關乎『一國兩制』下的特區事務,由中央及香港特區按照《基本法》處理;就此,台灣方面並無角色。」

  發言人說:「我們須根據《基本法》逐步建立一套適用於香港的選舉制度,以達至最終普選的目標,香港的參政人士也理應以此為依歸。」

  「中央及香港特區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

  「特區政府目前正透過有不同界別的社會人士參與的策略發展委員會,積極探討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可行模式。」



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