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七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接納獨立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有關二○○七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的所有建議。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將藉《2006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實行。該宣布令將於十二月二十二日刊憲,並於二○○七年一月十日提交立法會。

  選管會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提交行政長官的報告,已在今天按法例要求提交立法會省覽。

  發言人說,選管會曾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十五日諮詢公眾對有關選區分界臨時建議的意見。

  他說:「選管會作出向行政長官提交的正式建議前,已慎重考慮公眾人士提交的所有申述。」

  「選管會力求在公眾人士表達的意願,以及人口基數和其他法定準則之間,取得適當和公正的平衡。」

  來屆區議會選舉將有四百零五個選區,每個選區選出一位議員。

  發言人說:「《2006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是為二○○七年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作準備的重要一步。在未來一年,政府及選管會將作出一切必需的安排,以令選舉順利和成功進行。」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