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楊森議員有關行政長官選舉言論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楊森議員在香港電台播出「給香港的信」中,有關將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的言論時表示,香港的選舉一向具有公開、公平和廉潔的優良傳統。

發言人表示,明年三月的行政長官選舉,將嚴格按照《基本法》及有關選舉法例舉行,並會是公開和公平的。

他說:「任何有興趣參與選舉的人士,都可以按照法例參選。」

發言人補充說,中央及特區政府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以達至最終普選的目標。

「行政長官去年十一月率先透過策略發展委員會(策發會)展開有關普選路線圖的討論。有關討論取得良好進展。」

發言人表示,今年五月,策發會已就普選的原則和概念的討論作出總結。策發會正聚焦討論有關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的可能模式。

他說:「我們將於明年上半年,歸納策發會的討論並發表報告,我們也會向中央提交該報告。」

「我們希望這個報告會為下一屆政府提供一個基礎,繼續推動政制發展。」


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