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張超雄議員就政制發展的言論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一月八日)張超雄議員在香港電台播出的「給香港的信」中就政制發展的言論,對張議員在投票反對政府提出2007/08年選舉辦法建議方案後,卻指政府沒有推動民主發展,表示感到詫異。

  發言人說:「政府的方案如果獲得立法會的通過,本可大幅擴闊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的公眾參與。建議方案是得到大多數市民和超過半數全體立法會議員的支持。遺憾地,有24位立法會議員在表決時決定投反對票。」

  發言人表示,由於方案未能得到所需的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大多數通過,現行的選舉辦法將繼續適用於2007/08年的選舉。發言人說:「這個憲制事實,在立法會對政府的方案進行表決前,市民和立法會議員都是非常清楚的。」

  「應由在表決中投票反對方案的立法會議員解釋,他們為何相信投反對票的做法是符合香港的利益。」

  發言人強調,就2007/08年的選舉辦法,任何人認為有第二方案可以得到社會不同界別和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支持,都是一個誤導公眾的說法。

  發言人說:「政府完全知道公眾對普選的訴求。策發會會繼續處理有關普選路線圖的工作。」



2006年1月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