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Print Table
政府致力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平等機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回應傳媒就同志遊行的查詢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在維護現有婚姻制度的基礎上,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以期在社會上建立共融、互相尊重、不歧視的文化和價值觀。
 
  發言人說:「我們一直透過不同媒介進行公眾教育和宣傳,包括網上平台、電視、電台、報章、研討會、簡介會和巡迴展覽等,以傳遞平等對待不同性傾向及跨性別人士的信息。我們亦積極向僱主推介《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以促進無分性傾向的平等就業機會;目前已有超過300間共僱用超過50萬僱員的機構採納。」
 
  「在支援性小眾服務方面,政府資助由東華三院營運的24小時支援性小眾電話熱線,為性小眾及其家人提供即時的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協助他們紓解生活面對的困難及壓力。熱線自本年一月成立以來,已為超過1 600名求助人士提供服務。」
 
  發言人指出,政府將於今年稍後推出針對醫護人員的培訓資源,提高他們對性小眾的認識和敏感度,並鼓勵相關專業團體把培訓資源納入成為其職前或在職訓練的恆常部分。政府亦正制定涵蓋不同範圍的不歧視性小眾約章,讓服務提供者自願採納,以增加對性小眾的接納。
 
  發言人說:「我們現正進一步研究其他司法管轄區藉立法和行政措施消除歧視的經驗,期望於明年上半年完成。研究結果會提供更多資料,有助社會就應否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及跨性別人士免受歧視這課題作深入、理性的討論。」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