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Print Table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通過關於中國的審議報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今日(日內瓦時間十一月九日)通過關於中國的審議報告。  

  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於十一月六日舉行會議,審議由中國提交的第三次報告(涵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率領的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了是次會議。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工作小組備悉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推廣和保障人權方面的承擔和努力。張建宗以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身分於會議上發言,澄清有關香港人權狀況,並重申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之下享有高度自治,而基本權利和自由均受《基本法》充分保障。」張建宗發言全文及相關新聞公報已於日內瓦時間十一月六日發出。

  有關審議報告預計將於來年三月提交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通過。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