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Print Tabl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北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探訪區內家庭,以及到落馬洲了解落馬洲河套區發展計劃。

  聶德權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的陪同下,與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和北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和社會事務交換意見。

  他隨後探訪上水清河邨一戶家庭,與他們閒話家常,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和對區內配套設施的意見。他亦關心新來港人士在香港的適應情況,以及學童在區內就學的問題。

  家訪後,聶德權到落馬洲俯瞰河套區發展,並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和規劃署同事介紹河套區的發展規劃。

  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正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園內將建立重點科研合作基地,以及相關的高等教育、文化創意和其他配套設施。

  聶德權說:「特區政府早前與廣東省政府已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點工作達成共識,其中一項重點工作是把大灣區打造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我相信由香港和深圳共同發展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可結合兩地優勢,吸引國內外頂尖的企業、研發機構和高等院校進駐,為大灣區的創科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