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深圳市市長訪港

  深圳市市長許宗衡於今明兩日(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訪問香港。

  許市長今日早上抵港後,隨即與財政司司長唐英年進行會面。許市長也接受政務司司長許仕仁邀請,共進午宴。出席午宴的港方官員包括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何鑄明。

  許仕仁表示,深圳是香港最密切的鄰居,兩地也有很強的互補性。隨着經濟全球一體化及區域性競爭,香港與深圳須思考進一步融合。加強口岸建設方面,雙方已就蓮塘口岸聯合研究小組工作範圍達成共識,並於短期內召開會議。雙方也會在跨境建設、金融及科技等領域進一步合作。

  唐英年於會面時指出,香港與深圳在金融方面一直有着很密切的合作。過去數年,香港金融管理局和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除了香港人民幣業務相關的清算工作外,金融基礎設施方面也有多項合作,包括港元及美元票據聯合結算,港元及美元即時支付互通,以及最近推出的香港人民幣支票結算,均是很好的例子。深圳為有關合作項目日後推行到內地其他地方,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試驗場地。

  許市長今日下午出席了由深圳市政府主辦的「深港金融合作懇談會」,代表香港政府出席的有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何鑄明。

  許市長將於明天與行政長官曾蔭權及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會面。隨同許市長訪港的有深圳市副市長卓欽銳及陳應春等。



2006年4月1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