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Print Tabl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展開訪問惠州和東莞行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二月六日)前赴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惠州和東莞兩個城市進行訪問,考察當地的港資企業和最新發展,並與相關市領導和商界代表會面,就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交換意見。

  聶德權上午抵達惠州,首先考察一家港資玻璃屏幕製造商,該企業在惠州和深圳均建有廠房,現時已發展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手機屏幕生產商。聶德權與企業代表會面,聆聽他們在內地發展的經驗及對大灣區規劃的意見。

  他隨後見證香港城市大學與惠州市政府簽訂關於加強學術和科硏合作的備忘錄,並與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及惠州市市長麥教猛會面,就加深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下午,聶德權參觀一家港資針織品製造企業,了解服裝製造業在當地的營商和發展情況。

  聶德權傍晚轉到東莞,出席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和分會會長座談會,與商界代表會面。

  他在會上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

  他說:「香港作為大灣區最國際化的城市,具備利便營商的環境、奉行法治的社會、自由經濟制度,並擁有高端人才及熟悉國際市場的專業服務業。此外,香港在金融、貿易、物流等傳統產業皆具有獨特優勢。香港可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錯位發展,並且共同『走出去』,拓展國際領域。」

  「除了在傳統產業上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外,香港亦會充分利用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經濟多元發展注入新動能,特別是在創新及科技和創意產業方面。」

  他表示,特區政府未來會積極推展大灣區發展戰略,推動政策突破,促進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亦會繼續積極向內地有關部門反映意見,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期望能為港人在內地發展消除障礙,讓他們能積極發揮所長,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


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