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列印版本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為何這麼遲還未confirm(確認)(立法會補選)候選人的資格?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現階段,我沒有甚麼補充,因為有關的提名期正在進行,如果收到有關的提名後,選舉主任會按照法例要求和情況依法處理。現時正進行有關工作,所以在現階段,我沒有其他補充。

記者:RO(選舉主任)問律政司意見有沒有conflict(衝突)?是否應該問提名顧問委員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根據機制,這是一個穩妥的做法。選舉主任會按照法例所賦予的權力,根據法例要求進行有關的工作,有需要時,亦會向參選或提交提名表格的人士索取相關資料和徵詢律政司意見。因為現時仍是提名期,有關的工作仍在處理中,所以在現階段,我沒有其他補充,亦不適宜作評論。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