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決心達至《基本法》普選目標

  就傳媒查詢陳方安生女士今日(七月十九日)有關香港政制發展的言論,政制事務局發言人作出以下回應:

  「中央與香港特區政府非常清楚市民對普選的訴求。

  自去年11月成立以來,策略發展委員會已討論普選的原則和概念,並作總結,包括在落實普選時須符合循序漸進的原則,適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於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並兼顧社會各階層利益。

  繼去年政改方案的廣泛討論後,特區政府已將對政制發展的探討帶到一個新階段,並將於7月28日策發會會議就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模式展開討論。在今後半年亦會展開對立法會普選模式的討論。

  特區政府期望這些討論有助香港社會對政制發展達成共識,歡迎各界人士及團體提出具體方案,供各方參考及研究。

  我們將在2007年初,就策發會的討論作總結報告,並會向中央反映,希望這能為2007年至2012年進一步推動政制發展提供更廣闊的基礎。」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