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粵港舉行廣東省「十一五」規劃--粵港區域綜合運輸規劃交流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事務局及規劃署聯同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發改委)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廣州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舉行交流會,以廣東省「十一五」規劃為題,交流及分享粵港在策略規劃和綜合交通運輸規劃的經驗。

  今次交流會旨在增進香港特區政府對廣東省「十一五」規劃內有關區域規劃和綜合交通運輸規劃的認識,增強廣東發改委與香港特區政府在相關職能配置及交通研究規劃上的相互了解和聯繫,以加強雙方的溝通和合作。

  會上,廣東發改委介紹廣東省「十一五」規劃綱要的編制理念和研究基礎、區域規劃和綜合運輸體系發展內容,及綜合交通運輸規劃流程和方法。而規劃署則重點介紹《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的編制理念和研究方法,以及香港跨界交通基建策略規劃、規劃流程和方法等。

  粵港雙方認為建立一個跨區域的快速、舒適、高效和綜合性的交通運輸網絡,可更有效銜接粵港兩地的交通,方便兩地經濟更進一步融合。因此,雙方必須加強規劃資料的交流,共同構建一個符合兩地經濟發展需求的跨界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揮輻射作用,共同推動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的整體發展。

  出席今日交流會的粵方代表團由省發改委交通處、規劃處以及泛珠三角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秘書處規劃組、綜合組的有關人員組成。

  港方代表團由相關部門組成,除了政制事務局和規劃署外,還包括房屋及規劃地政局、中央政策組、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和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



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