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資助額及選舉開支限額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十日,根據《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83A條作出《2015年立法會條例(修訂附表5)令》,以提高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助額;並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554章)第45條訂立《2015年選舉開支最高限額(立法會選舉)(修訂)規例》,以提高立法會選舉的選舉開支限額。兩條附屬法例將於十一月十三日在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上述附屬法例生效後,自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起,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助額將由每票12元增至每票14元,而地方選區及功能界別的選舉開支限額將增加至下列數額:

  地方選區
----
選舉開支限額
------
(一) 香港島 2,428,000元
(二) 九龍東 1,821,000元
(三) 九龍西 1,821,000元
(四) 新界東 3,035,000元
(五) 新界西 3,035,000元
 
  功能界別
----
選舉開支限額
------
(六) 鄉議局、漁農界、保險界及航運交通界 121,000元
(七) 上述(六)項以外的傳統功能界別  
  (i) 登記選民不超過5 000名 194,000元
  (ii) 登記選民介乎5 001至10 000名 388,000元
  (iii) 登記選民超過10 000名 583,000元
(八)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 6,936,000元


發言人說:「是次資助額的增幅是以二○一三年至二○一六年之間的預計累積通脹率(即百分之十五點六)為基礎訂定的。而選舉開支限額的調整亦是考慮到相同期間的預計累積通脹率、上屆立法會換屆選舉中需競逐候選人申報的選舉開支,以及其他相關因素而訂定的。」

兩條實施有關調整的附屬法例將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十八日提交立法會會議席上省覽,按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處理。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