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與新聞界談話全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接受記者提問時的答問全文:

記者:局長,英國首相卡梅倫希望中國可以保證香港有「無篩選的真普選」,其實你是否認為香港的政制發展不如理想?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首先,我留意到無論是在國家層面或是英國政府發出的正式新聞公報,也沒有述及(英國)首相卡梅倫和我們國家主席會面時有正式提過這問題,我在正式的官方新聞稿沒有看到。當然我也留意到在另一方面,外交部發言人在昨日回應記者提問時,重申了國家對政改的一貫立場。這個立場和特區政府的立場一向也是如此,就是我們會繼續依照《基本法》和相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去推動政制進一步發展。但在現屆政府來說,大家也知道政改方案在六月十八日被立法會否決後,我們現時也不會在任內重啟政改的討論,下一步如何便要留待下一位行政長官去處理。謝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