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對如何修改兩個選舉辦法仍未有定案

  就有關政制發展的傳媒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晚(七月二十九日)表示:

  「自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第4號報告書的公眾諮詢結束後,政府內部正歸納及總結所收到的意見。我們仍須繼續進一步工作,才可在秋季推出第5號報告書,發表主流方案。」

  「在公眾諮詢過程中,就是否增加選舉委員會和功能界別的議席,以及新增的議席應分配給什麼界別,許多團體及人士向政府提出了多種意見,這包括增加中小企、婦女界、中醫界別等等的代表。我們須對這些意見作仔細評估,目前尚未有既定方案。」

  「立法會議員在修改兩個選舉辦法方面有其憲制角色,而任何改動也要得到中央和行政長官的同意才可以付諸實行。特區政府在未來會致力爭取三方共識,讓兩個選舉制度可以進一步開放,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