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一五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接納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有關二○一五年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的報告書中的所有建議。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將藉《2014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實行。該宣布令將於十二月五日刊憲,並於十二月十日提交立法會按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處理。

  選管會於十一月五日向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書,已在今日按法例要求提交立法會省覽。報告書共分三冊︰第一冊是報告主文,詳列選管會的建議和所作出建議的理由。第二冊刊載了二十三幅建議選區分界地圖和相關的區界說明。第三冊載錄所有選管會收到的書面申述。報告書從今日起放置在各區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及選舉事務處供公眾人士在通常辦公時間內參閱。報告書的內容亦可在選管會網頁(www.eac.gov.hk)瀏覽。

  發言人說,選管會曾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二十五日諮詢公眾對有關選區分界臨時建議的意見。

  他說:「選管會在作出向行政長官提交的正式建議前,已慎重考慮公眾人士提交的所有申述。選管會已盡力以公平和適當的方式平衡公眾表達的意願,以及有關選區分界的法定準則。」

  二○一五年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將有四百三十一個選區,每個選區選出一位議員。

  發言人說:「訂立《2014年選區(區議會)宣布令》是為二○一五年十一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作準備的重要一步。在未來一年,政府及選管會將作出一切必需的安排,以令選舉順利進行。」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