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

  行政長官已委任陸貽信資深大律師為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委員,任期四年,由二○一五年一月七日起至二○一九年一月六日止。有關任命已在今日(十一月十四日)的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很高興陸貽信資深大律師接受任命,出任選管會委員。陸資深大律師在律政司工作二十五年,多年來,他肩負不少重要審訊案件的檢控工作。陸資深大律師在二○一○年由律政司退休前擔任副刑事檢控專員。他的法律專才以及在公務方面的經驗和貢獻對選管會履行日後的任務將有極大幫助。」

  發言人說:「此外,我們謹向卸任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致謝。他在選管會多年來盡心服務,建樹良多。」

  選管會乃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職能包括就地方選區分界提出建議,以及就公共選舉的舉行和選民登記工作制訂規例、指引和有關安排。選管會的主要宗旨是確保公共選舉均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