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平機會的歧視條例檢討

  就傳媒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表示,當局期望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就「歧視條例檢討」的未來方向作出建議前,能全面及謹慎地考慮公眾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所有意見。

  發言人說:「是次檢討由平機會主動提出。」

  「據我們了解,檢討主要是為改善現行基於性別、種族、家庭崗位及殘疾而訂立的反歧視條例的運作。」

  「不過,當局察悉是次檢討的涵蓋面似乎較單純檢討條例運作更為廣泛,觸及到若干非常敏感的議題。當局留意到公眾人士在諮詢期內就部分敏感議題表達了強烈及分歧的意見,並向平機會提交了大量的意見書。」

  發言人說:「當局期望平機會在作出建議前,能全面及充分地考慮諮詢期內收集到的所有意見,仔細研究相關司法管轄區的經驗,並平衡社會上所有持份者的利益及其所關注事宜。」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