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七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

記者:剛才提到的字眼,有沒有說哪些是多些,哪些是少些?排序是怎樣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我們的諮詢報告基本上並非用量化的形式,所以沒有說百分之多少是支持甚麼,百分之多少是反對甚麼。我們最主要是希望有一個整體的歸納,原因是這些意見的來源都有不同渠道,包括與立法會議員的商談、不同團體的意見、民意調查等,所以字眼基本上都是一個歸納性的字眼。這跟上兩次的政改諮詢報告是一貫做法,希望能夠如實地、概括性地表達市民大眾的意見。

記者:為甚麼不用量化的字眼?例如用「主流意見」(的字眼)似乎是你們自己認為,而不是很客觀地表達一些意見出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每個情況我們都有一個根據,根據就是我剛才所說的幾種來源渠道。我們審視過後,作一個歸納性的看法。過往是這個做法,這次也是這個做法。

記者:如何確保民調的調查方式是準確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這次,我們收到(進行)民意調查的機構或團體(的意見和結果)大概在十個以內。我們都是把他們的意見和結果如實地反映在報告內,所有民意調查我們都會放在附錄,讓市民有一個全面的表達和看法。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報告中,把一些民意調查臚列出來、分類,讓市民知道就某一個議題,根據不同民調的結果是怎樣,這是我們的做法。多謝。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