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發展諮詢共收逾四百三十份意見書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就「第四號報告:社會人士對二零零七年行政長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意見和建議」為期五個半月的公眾諮詢於今日(五月三十一日)結束。截至五月三十一日下午,當局共收到超過四百三十份意見書。

  專責小組發言人表示,在意見書當中,有約一百八十份是以團體名義發表的書面意見,其他是以個人名義發表。所有書面意見,除要求保密外,其他將會隨第五號報告公開供市民參閱。

  發言人指出,在一月至三月期間,專責小組透過民政事務總署舉辦了兩場公開論壇,讓全港市民參加;又舉辦了四場地區研討會,邀請了社會各界人士(包括各區區議員、分區委員、學生、專業及中產人士、地區組織的代表等)參與;總參加人數超過七百三十人。

  各場論壇的短片和地區研討會的小組匯報要點已上載到政制發展網頁(www.cab-review.gov.hk),供各界參閱。

  此外,政制事務局局長及其代表出席了立法會三次公聽會,及十八個區議會會議,直接聽取各界和區議員的意見。

  過去數星期,專責小組成員曾與九個不同團體的代表和一名人士會面。會面是應這些團體和人士的要求而作出的,讓他們進一步向專責小組介紹他們的建議。

  專責小組對於各界的意見,表示感謝。

  發言人說,專責小組將整理公眾意見書,並對社會各界的意見作出全面的考慮。專責小組在徵詢稍後選出的新的行政長官的意見後,會爭取在下半年發表第五號報告,提供主流方案,讓市民和立法會討論,以期達致一個切實可行及廣為香港人接受的方案。



二○○五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