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提交《2014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

  政府將於六月二十五日向立法會提交《2014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修訂《性別歧視條例》(第480章)(《條例》),保障服務提供者免遭顧客性騷擾。

  目前《條例》規定服務提供者性騷擾顧客即屬違法,但並無規定顧客性騷擾服務提供者屬於違法。

  政府發言人說:「相關組織所作出的調查顯示,某些服務行業的從業員特別容易遭到顧客性騷擾。根據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建議,我們提議將以提供或可能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的人為對象的性騷擾,定為違法行為。我們進一步考慮到空中服務員的工作性質,亦建議將《條例》對服務提供者與顧客之間的性騷擾的適用範圍,延伸至香港註冊的船舶和飛機於香港境外發生的性騷擾個案。」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計劃在六月二十五日把《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如《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將為本港數以十萬計服務業員工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