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發言人回應台灣「中央社」有關台灣民主進步黨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意見的報道

  就台灣「中央社」有關台灣民主進步黨對《「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意見的報道,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三日)作出以下回應:

(一)在香港回歸之後,人權依法受到充分保障的程度有增無減,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反歧視條例、《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其他相關條例,並建基於法治和司法獨立,比起世界先進社會不遑多讓。

(二)白皮書第三章已表明,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受到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及香港本地法律的充分保障。香港設有多個機構協助推廣和保障各種權利。這些機構包括平等機會委員會、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申訴專員公署及法律援助署等。

(三)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基本法》及其他相關條例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

(四)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十七條及第十九條,香港享有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特別是終審權方面,回歸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終審權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

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