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在行政長官選舉修訂條例草案通過後會見傳媒的發言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局長:剛才大家問了我兩方面的問題,第一方面是我們通過了條例草案(《行政長官選舉(修訂)(行政長官的任期)條例草案》),曾司長是否很快會做決定?

我們今日下午在立法會經過辯論,通過了關於行政長官選舉的修訂條例,我現在要返回政府總部作出匯報。曾司長會因應最新發展而作出決定。大家關心他是否參選的問題,相信大家要稍後等他作出決定,才可以讓大家得悉他的決定。

記者:曾司長是否向你提及他會公布關於他參選的決定?

局長:他亦向大家說過,會等候行政長官選舉修訂條例草案通過之後,才作出決定。

局長:你們剛才也有問過我,今日的辯論是否在預期之中,在這個條例草案討論的期間,我們已經就條例草案本身和相關的問題,作了很充分的討論。今日這個辯論亦很全面,不同的黨派、不同的議員,都將他們各方面的觀點,關於這個條例草案和相關議題的觀點,都很充分地表達。現在通過了條例草案,我們需要做進一步跟進的工作,需要為七月十日的選舉繼續推動我們需要作的安排。我們也需要開始着手準備○七、○八的檢討、第五號報告書的草擬。因為到了五月三十一日,第四號報告書的諮詢期會完結。

記者:曾司長今日是否會辭職?

局長:你們等曾司長就是否參選這個問題做了決定,向大家解釋。

(請同時參閱英文談話內容。)



二○○五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