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一月二十七日)率團前往珠海,出席「港珠合作專責小組」首次會議,並在下午轉到澳門進行訪問。以下為譚志源在出發前與傳媒見面時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不如我先就我今天的行程交代一下。今天我會與數個相關部門到珠海,主要是與珠海市市長開會,「港珠合作專責小組」的第一次會議。這個專責小組是數月前,行政長官和廣東省省長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下設立的一個專責小組,由我和珠海市市長共同主持。

  今天會議的內容最主要除了是正式簽署備忘錄外,我們會特別就港珠澳大橋落成了以後,雙方在經濟發展方面、社會民生方面的合作機遇第一次交換意見,也會聽取珠海方面就橫琴的發展和珠海機場的最新情況聽取他們的介紹。

  我們同事方面,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等同事會向他們介紹我們港珠澳大橋工程的進度,以及大嶼山發展的最新情況。中午以後,我會轉到澳門。在澳門時,我會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見面,就今年我們廣東、香港和澳門三地合辦未來一屆的泛珠三角論壇,作出一些工作部署會議,我也會順道參觀澳門大學和澳門相關的會展設施。黃昏左右便會回港。

記者:局長,昨天兩度被人扔中,之後再出訪的時候,會否加強保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其實我昨天也有說,香港是一個多元、自由表達的社會,我們尊重不同社會人士所表達的不同意見,最重要是大家都有理性溝通,也能夠在一個大家都能對話的環境下來表達大家的看法。我和專責小組另外兩位司長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有效地聽取市民對我們政改進一步的意見。多謝各位。

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