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就今晚集會的回應

政制事務局發言人回應今日(五月四日)的公眾集會時說:「政制發展專責小組正積極鼓勵香港市民,就擴闊公眾參與二○○七年行政長官和二○○八年立法會兩個選舉的空間,建立共識。」

他呼籲市民於專責小組第四號報告諮詢期在五月三十一日結束之前,就這兩個選舉的安排提出意見。

他說,專責小組會爭取於今年下半年發表第五號報告,並於二○○七年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前,完成必要的立法工作。

發言人說:「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二○○四年四月所作出的解釋和決定,是按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依法辦事。」

他說:「雖然部分香港人支持○七、○八年進行普選,但也有人認為香港的政制發展應根據循序漸進的原則,向前發展。」

他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已釐清○七、○八年的可變更的範圍,我們應當充分利用現存的空間,擴闊公眾參與選舉的程度,以及提升兩個選舉制度的代表性,收窄現行安排與普選這最終目標的距離。」



二○○五年五月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