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泛珠三角區域各省區代表今訪港

  應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內地九省區及澳門特區的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日常辦公室的代表今日(四月十八日)起在港展開一連六天的考察行程。代表團一行二十二人,國務院港澳辦亦有派員隨行。

  這次考察訪問由政制事務局統籌。該局發言人說,各省區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日常辦公室的主要職責是推進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邀請各省區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日常辦公室代表來港考察,有助泛珠各省區加深對香港各方面的了解,以及加強各省區日常辦公室之間的相互了解和聯繫,並有助發掘泛珠合作的機遇。

  代表團將走訪特區政府多個部門,其中包括工商及科技局、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經濟發展及勞工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投資推廣署。此外,他們也會參觀訪問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交易所、金融管理局、機場管理局、超級一號貨站、葵涌貨櫃碼頭、青馬大橋等,以了解香港在工商業支援服務、跨境交通運輸、旅遊、物流、基建、金融服務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作為金融、物流、旅遊和服務中心的優勢。

  泛珠三角區域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及雲南九個內地省區,和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

  訪港期間,泛珠各省區代表將於四月二十二日舉行「泛珠三角區域發改委主任聯席會議」,討論第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和經貿洽談會的籌備工作,以及區域合作的未來重點工作。



二○○五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