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通過關於中國的審議報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今日(日內瓦時間十月二十五日)通過關於中國的審議報告。

  普遍定期審議工作小組於十月二十二日舉行會議,審議由中國提交的第二次報告(涵蓋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率領的香港特區代表團,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參與了是次會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工作小組備悉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推廣和保障人權方面的承擔和工作。香港特區代表亦回應了工作小組有關新聞自由及殘疾人士參與政治及就業的權利的提問。」

  香港特區代表在審議工作小組的會議上表示,香港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均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所保障。所有永久居民,包括殘疾人士,依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特區政府亦為殘疾人士提供一系列就業支援和職業培訓服務,以及已有法例防止在就業和工作間的殘疾歧視。

  發言人補充:「特區政府定會繼續按照《基本法》和相關本地法例,竭力推廣和保障香港的人權和自由。」

  有關審議報告將於來年三月提交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會通過。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