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就東區與灣仔區地方行政區分界進行地區及全港諮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由今日(七月十九日)起至八月十七日就東區與灣仔區的地方行政區分界諮詢公眾,並於七月底舉辦地區諮詢會,歡迎市民表達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在檢討第五屆區議會的民選議席數目的過程中,當局留意到有意見認為在取消區議會委任議席後,灣仔區議會議席數目較少,而東區區議會則由於議席較多,同樣有機會影響到區議會的日常運作。因此,有建議認為政府可研究是否調整東區與灣仔兩區之間的地方行政區分界,將東區區議會的部分議席轉移至灣仔區議會。」

  「在聽取兩個區議會的初步意見後,當局正考慮把現時兩個選區的範圍,即天后(C16)及維園(C18)由東區轉移到灣仔區的建議,並已於七月二日及七月四日分別諮詢灣仔區議會及東區區議會。」

  當局已安排於七月三十一日舉辦地區諮詢會,讓地區人士就相關建議發表意見。地區諮詢會詳情如下:

日期:二○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七時十五分至八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六十六號
   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有關的資料已上載於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網址:www.cmab.gov.hk/tc/issues/demarcation.htm)供市民參閱。市民可於二○一三年八月十七日或之前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遞交意見,詳情如下:

郵寄地址: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
     政府總部(東翼)十二樓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第二組)

傳真號碼:二八四○ 一九七六

電郵地址:db2013_consultation@cmab.gov.hk

  發言人補充:「政府會考慮所有蒐集得來的意見,再決定是否將東區區議會的部分議席轉移至灣仔區議會。」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