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立法會十七題:行政會議成員的利益申報制度

  以下為今日(七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單仲偕議員的提問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的書面答覆:

問題:

  去年八月,行政長官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持有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的股份,而該公司及附屬公司持有戴德梁行一間在外國的分公司的股份。行政長官並表示,已辭去所有戴德梁行的職務,並會將Wintrack Worldwide Ltd.(BVI)及附屬公司的股份,連同他持有的7 227 838股DTZ Holdings Plc股份及附屬公司股份,一併以信託形式持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於本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本會會議上,答覆一項口頭質詢時表示,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提供的資料,成立信託的工作仍然進行中。另一方面,根據本人最近翻查《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所得,行政長官目前仍持有上述的公司股份。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提供的資料,成立信託的工作目前是否仍然進行中,還是已經完成;若已完成,根據行政會議成員的利益申報制度,行政長官須否就此更新其登記利益;若未完成,原因為何、預計將於何時完成,以及政府有否評估這情況會否削弱該利益申報制度的公信力?

答覆:

主席:

  根據行政長官辦公室提供的資料,我獲授權代表答覆如下:

  行政長官已辭去戴德梁行的所有行政職務。至於行政長官主動提出將Wintrack Worldwide Ltd. (BVI)及附屬公司的股份,連同他持有的7 227 838股DTZ Holdings Plc股份及附屬公司股份,一併以信託形式持有,由於涉及戴德梁行的海外公司及外國的法律程序,因此有關手續需時。

  當信託工作完成,行政長官會更新他按照《政治委任制度官員守則》所登記的財務及其他利益,以及《行政會議成員每年須登記的個人利益》申報。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